年更作者,能磕就磕
预警:迄今为止我磕的cp都be了(欧美圈除外)

【伪历史体or考试体】仙门百家历史考试成绩排行榜 2

 今天没有忘羡的戏份,就不打忘羡了,昨天好多小可爱的留言要笑死我了,我能说其实很多点我昨天写的时候并没有想惹你们笑吗?

 第二章
  
  距上次摸底考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三日,这三日金麟台上众人从惶惶不可终日到内心平静的罚抄,自认已经超然脱俗了。当日,还有那不信邪的,死活不肯抄蓝氏家规,名曰:“在下今日不抄这家规不是对蓝氏有何不满,只是我要叫天下人都知道,我辈正义之士不会被这不知来历的邪物所要挟,我倒要看看他能把我怎么样!”嗯对,这人就是那个姓姚的哪儿都有他的小宗宗主。
  
  而这三日间风平浪静,更是叫他对那个心虚的发言逐渐充满了信心,并开始在心里嗤笑那些抄写的人。
  
  直到第三天的时候,那个系统的声音又突然响起:“咳嗯!各位同学们,中秋节好,又到了周考的时间了,本次周考难度不是很大,一共有一道简答五分,两道名词解释各两分,五道选择题各一分,一道连线题五分,三道是非题各两分以及一道作文题三十分,满分五十分,三十分及格,考试将于一小时后开始,在此之前请上次未及格的同学提交你们的罚抄作业。”
  
  与此同时,被罚抄的人面前都同时浮现起了熟悉的金色界面,只不过这次没有试题,只有一个框框,以及一个提交按钮。有乖(ji)巧(ling)如聂怀桑早就抄完了,底气十足的直接交了作业。有心慌如金子勋,虽然怕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所以怂了吧唧的抄写但是脑子不好使没能抄完,只好把已经抄完的提交上去。还有的以姚宗主为首,原本就没胆,又不想付出就想着能赖掉的人,纷纷假装自己很理直气壮的大声嚷嚷道:“你算个什么,我们堂堂仙门为何要听你的!你们说是不是!”
  
  “是啊!”“没错没错!”没抄的人皆大声附和。
  
  姓姚的自觉有人支持,遂继续言道:“我姚某就是不抄,纵然被你伤了,我也要告诉天下之人,这邪不压正!”
  
  “姚宗主好气节!”“姚宗主大义啊!”
  
  系统静默了一会儿,待到再开口时更是气恼了:“你们不好好学习不说,竟然还强词夺理要带坏其他好学生,你们这样的学生系统我见多了,哼!开启差生排行榜。”
  
  话音刚落,天空中的成绩排行榜被光晕笼罩,那光渐渐的向两边延展分开,等光晕消失后所有人都看到旁边出现了另一个排行榜,名为思想品德排行榜(倒数),名列第一的赫然是——金光善?
  
  霎时间,所有人都面面相觑,而正好在金光善旁边的人,都不由自主地将眼神挪了过去,这……这是什么情况?
  
  “哎呀,开错了。”系统说。
  
  所有人:……你森么情况啊喂?
  
  然后那熟悉的金光又亮一次,这次出现的是逃学逃课逃罚不知上进榜,这回榜首总算对了,是那姚宗主。不同于成绩排行榜只有前十,这个不知上进榜的名单列的老长老长的,足有百位。
  
  “哼,你们如果不好好学习反思,你们的名字就会被一直挂着昭告天下!”这昭告天下可是真的昭告天!下!三天前蓝忘机与江晚吟御剑去寻魏无羡时早已试着接近过那个排行榜,但无论他们飞多高,却从未靠近它哪怕一分,而不论他们在哪儿停下,都能听道当地的凡人议论纷纷的声音,这排行榜竟不仅是修道之人可以得见的,只是他选中答题的人只有玄门中人罢了。这个消息也早就传到了金麟台,被蓝曦臣告知众人。
  
  这些虚伪至极的所谓名门正派最怕什么?怕丢脸丢名声呗。那些拒不抄写的人脸一青一白的,神色变换不已。
  
  “天哪!你们有些人居然还偷工减料,太过分了!我要惩罚你们!”系统又惊叫道,看来是看到那些没抄完的家规了。
  
  “且慢,仙友可否听我一言?”蓝曦臣突然出声道,刚才那姚宗主与系统耍赖到叫他看出来了,这系统有灵识可与人交流,于是他也尝试与之沟通,果然那系统听闻答道:“第二名你想说什么?”
  
  第二名……蓝曦臣愣了一下,摇头笑了笑:“仙友,并非他们想偷工减料,实是这近二万条家规太多,你给的时间又太短,他们便是拼尽全力也是完不成的。”
  
  “不可能,那那个聂怀桑怎么就可以,你们不要给自己偷懒找理由。”
  
  “怀桑,你说你是怎么抄完的。”聂明玦对聂怀桑说到。
  
  “我不知道……我说我说!”聂怀桑本想说他不知道,但见他大哥神色一凝,周边其他人也脸色不太好看,立刻改口:“就……多拿几只狼毫一起写,很快的……”
  
  其他人纷纷怒眉冷对,胡言乱语!多拿几只能拿几只?怎么可能很快抄完?聂怀桑看着他们的脸色,面上没说什么,心里默默腹诽,一群傻子,他们可是修仙之人,谁说笔一定要拿手上的。
  
  有聂氏门生想到前两天小少爷叫他们去买了未经裁剪的长筒宣纸,然后铺在了他们住的院子里,一手捏诀使了万刃诀,同时操纵二十只笔在那纸上抄写蓝氏家规,纷纷感叹,自家小少爷真的是在这种奇怪的地方显得特别机智啊。
  
  这也是为什么所有聂家门生都把罚抄作业交上了的原因。
  
  系统闻言说:“你看那是他们笨!连罚抄笔都不知道用,笨死了!”蓝曦臣也被噎了一下,莫说谁能想到这法子,就算想到了谁又敢用呢。哦不,怀桑就敢,估摸着魏公子也敢。
  
  “那……可否再宽限他们几日呢?”蓝曦臣问,想必有了这法子,其他人应该用不了几日也能抄完了吧?
  
  “算了,看在今天过节的份上就在把dead line往后挪几天吧。”在场众人纷纷松了口气。虽然不知道那个什么带的来是什么意思,但听他意思,应是松口了。
  
  不过蓝曦臣等人却注意到了,那系统已经是第二次提到过节了,先前还说中秋,可现下离中秋分明相差甚远,莫非,它是从别的时间错来此间?
  
  然而系统这回就没给他们时间继续对话了,它一直沉默着直到到考试时间了,方才又出声:“考试开始,本次考试同样为开卷考,试题如下,考试时间一个小时,请各位考生注意时间。”
  
  熟悉的考试卷又出现了,众人纷纷在早就找好的位置坐下,开始细细审题。并非他们怕那什么小打小闹的惩罚,而是众人早就已经通过上次的考题窥探出了一些端倪,加上刚才系统说错的过节,更是让他们深信,这系统必定是从后世而来,那这些题目和答案中也必定包含着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
  
————————————试卷起————————————————
简答题:
 夷陵老祖传中记载 魏无羡与穷奇道带走温家残部,与蓝忘机争执决裂那天下了很大的雨,请结合前因后果分析为何会下雨

名词解释题:

 阴铁:
 袖里乾坤:

选择题

 1.以下谁不是被薛洋害死的()
 a.晓星尘 b.宋子琛 c.常氏 d.阿菁

 2.玄正年间智商巅峰是谁 ()
 a.温若寒 b.聂怀桑 c.蓝启仁 d.魏长泽

 3.《玄正史记·岐山世家》中记载,温家先祖温卯乃废宗门,兴世家之第一人,这种现象反映了()
 a. 社会阶层的流动性 b.仙门秩序的稳定性 c. 凡人经济的稳定性 d. 宗门制度和家族制度间的对立性
 
 4.薛成美后来能看懂夷陵老祖的笔记本,那么请问他的字是谁教他习的()
 a. 温若寒 b.金光瑶 c.晓星尘 d.自学
 
 5.请问以下那句话形容夷陵老祖的
 a.一身傲骨自前行 b.八面玲珑 c.逢乱必出 d.是非在己 得失不论 毁誉由人
   
是非题
 1.聂怀桑的扇子上写着与世无争
 对    错

 2.金麟台一共55阶 
 对    错
 
 3.失落的第四块阴铁一直藏在薛成美身上
 对    错 
   
连线题
 1.请将以下人物按智商高低排列
 聂怀桑  5
 金光瑶  1
 魏无羡  3
 蓝曦臣  2
 温   晁  4
  
作文题: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800字。

“韧性”是指物体柔软坚实、不易折断的性质。仙门百家历经风雨,绵延至今,体现出“韧”的精神。回顾漫长的玄门历史,每逢关键时刻,这种文明的韧性体现得尤其明显。玄门未来的振兴,更需要激发出这种文明的韧性。

请以“文明的韧性”为题,写一篇议论文。可以从玄门的历史变迁、思想文化、语言文字、文学艺术、社会生活及修仙人的品格等角度,谈谈你的思考。

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合理。

色彩,指颜色;不同的色彩常被赋予不同的意义。今年是射日之征胜利3000年整,作为在这个特殊年份参加高考的学生,你会赋予今年哪一种色彩,来形象地表达你的感受和认识?

请以“xx的色彩”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思想健康,内容充实,感情真挚,运用记叙、描写和抒情等多种表达方式。
——————————————试卷完——————————————
  好,这回所有人都明白为什么上次那个叫摸底考了,这个周考卷是个什么鬼,我就问你是什么鬼?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题目啊?含光君呢?他几天前去拦魏无羡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魏无羡呢?他写夷陵老祖传的时候心里又在想什么?都给我过来说清楚!
  
  所有人绞尽脑汁在那儿瞎编,唯有读弟机蓝大公子老神在在的下笔,而熟知他的敛芳尊赤峰尊和熟悉赤峰尊的聂怀桑等人都在悄悄的靠近他。
  
  有人作弊!某秣陵人看见了想叫,却突然发现开不了口,一抬头却发现蓝家人都在看着他笑,恭喜,您已被蓝家除泽芜君外所有人下了禁言术。
  
  阴铁?这题我会啊!百家众人高兴不已,个个奋笔疾书,阴铁是薛重亥留下来的邪物,能控制人心,温若寒费劲心机抢夺到手,害了许多人,是万恶之源。

  袖里乾坤?装东西的法宝。嘻嘻,这是不是就算那个系统说的送分题啊,有人内心暗喜。是啊,是送分题,可你还是答不对。
  
  嗯……然后众人又盯着那些歪七扭八的不似文字的东西看了许久,abcd这是什么?是要我们填这个吗?有些人小心谨慎,生怕这些不认识的东西有什么陷阱,选择了把自己认识的答案整个抄上了答题纸。
  
  是非题,对对对/对错对/对错错的都有,但是几乎所有(外)人第一题都选了对。而聂明玦选择了:“怀桑,扇子带了吗?打开。”聂怀桑听话的打开扇子,字面朝大哥二哥三哥,嗯,他三个哥都看到了,上面写着与世殊伦。好的,这题有答案了。第二题……谁没事会去数金麟台的台阶啊?!
  
  “是对的。”金光瑶说,几人有志一同的转头看向他,面对这么多个灼灼的眼神,就算是八面玲珑的敛芳尊都忍不住僵了一下,他说:“我毕竟在金家管大大小小的事情,这个还是心里有数的。”可其实呢,是那年的金麟台太高,他一阶阶的滚下来,将每一阶都记在了心里。
  
  第三题,金光瑶看到这题面也不由得眯了眯眼,这题出的好生有趣……现下各世家最关心的事,阴铁当之无愧排名第一,而这个时候这窥视未来的试卷上果然出现了第四块阴铁的消息,还与薛洋有关,莫不是那薛洋果真骗了他?可魏无羡那阴虎符又是怎么来的?
  
  连线题,百家:魏无羡/蓝曦臣/金光瑶各有第1~3,温晁4,聂怀桑5

  最后的作文题就不能抄也不能讨论了,众人抓耳挠腮的开始瞎编,好不容易写满了五百字左右,竟然已经到了交卷时间了,时间一到卷子突然被收起来了。众人哀号遍野,不知道的以为魏无羡又召了几千凶尸呢。
  
  只有好学生蓝曦臣等人早早写完,神态自若的在那闭目养神,顺便思索那个"3000年后"的系统。
  
  过了一会儿,又听到了熟悉的系统的咆哮:“你们是猪吗?!前面的选择题都不过脑子的嘛?刚刚问了智商巅峰,然后就让你们排序,排除法看一看哪个名字有重合大概率上他也会是那个第一吧?你们呢,两题居然都错!!”

  “还有简答题!简答题居然连一个拿分点都没有答对!你们随便按套路写个渲染了悲伤的气氛都会有分啊!你们写的都是什么啊!名词解释送分题啊!!两题全错,你们的历史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我的天哪,选择题和是非题这种四分之一一半一半的几率,居然有人能全错,你的脑子里是糨糊吗?作文,作文居然偏题!偏题!你们连个基础分都拿不到吗?”
  
  “你们真的是系统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隔壁的补课系统肯定要被你们气死了!!”考试系统如此总结道。
  
小剧场:
  思想品德排行榜(倒数):我不能有姓名吗?倒数第一金光善哎?你们没人在意的吗?
  
小剧场2:
  选择题第五题原版 
  请问以下那句话是夷陵老祖说的
 a.将来我做家具你做我滴虾须 b.腻 也永远都爆香出来 c.莫管老子 紧老子克 d.腻到额森光 blablablabla 滚得娘的
  
*作文题改编自19年北京卷语文作文题目
*55阶是我42集暂停数好久的,当然,数完了我才发现阶梯旁边的栏杆,每两个间隔就是五阶台阶,其实我可以只数栏杆的,gg
*发现不能多做题,题目做多了,就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推动感情发展(tla)了,答案我已经编完了,在下一集,这集放上去就看着太乱了
*你们其实可以答个题,然后猜猜系统正体是什么,嘻嘻

*tag好难打哦,这篇要打什么tag啊


@樱桃雪 不知道有没有艾特成功,昨天留言叫我提醒她的一个小朋友


评论(184)
热度(4501)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维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