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作者,能磕就磕
预警:迄今为止我磕的cp都be了(欧美圈除外)

如果江家夫妇没有死

就……假设一下,如果江家夫妇没有死,然后就觉得以虞夫人的嘴炮功力,在场的各位应该都是垃圾,不知道有没有3456789,先看着玩吧,也没想好为什么会没死。剧版设定吧,毕竟我没看过小说,总结下来就是:


*只要有我虞紫鸢在的一天,你蓝景仪算个什么东西。


  

1. 天空一声巨响,虞夫人闪亮出场

  “魏无羡!你不过是一个家仆之子,别太猖狂了!”


  “魏婴,凝神!”


  “阿羡!你到我身后来!”


  “方才听您所说,他一人将三成的猎物给占了……我代他向诸位道歉。”


  “还是江姑娘识大体。”


  魏无羡看着师姐因他低声下气的向那个金子勋赔礼,对方且得意洋洋,状似高高在上一般轻蔑与师姐。气愤愧疚委屈怨怼一起涌上心头,即将吞没他的理智,渐渐的他再看不进眼前的任何东西,意识漂浮在身体之外,只有耳边不断的说话声是他与世界唯一的联系。

  

  “……阿羡与我二人情逾手足,你脱口而出家仆之子恕我不能接受!因此,”他看到一向温柔细语的师姐神色坚定的上前一步,直视金子勋,眼神灼灼的盯着他,“还请金子勋公子,向我云梦江氏魏无羡,道歉。”


  魏无羡抑制不住浑身发抖,师姐的回护让他反而忍不住自己的眼泪,泪水从他眼睛里夺眶而出,他听到金夫人试图打圆场,却被师姐温柔的反驳,师姐一直都是这样站在他和江澄这边,自从江叔叔和虞夫人去了之后,外人看来是他和江澄一直都在倾尽全力保护师姐。但师姐却是他们二人的支柱,若不是师姐,他与江澄可能撑不过来。


  而现在,他的师姐,却因他被轻,当真叫人忍无可忍。他手渐渐握紧了陈情。


  似乎又有人前来了,但他已听不出来是谁了,而金子勋意有所指的话却好似传音入耳一样,直直的飘进他耳朵里:“……整个百凤山三成的猎物都被人占了,你让我们剩下这五千人猎什么!”


  欺!人!太!甚!这些人归根究底不过是欺他江家无人!拿着长辈的姿势妄图压他们云梦江氏一头,话里话外都是在说云梦江氏无家教,这些人,这些人通通……


  “魏婴!跪下!”


  蓝忘机看着即将失控的魏无羡突然神色一呆,楞楞的转身,在看到身后所来何人时,“噗通”一下跪了下来。


  别说是魏无羡了,在场的其他人包括蓝忘机都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来人紫衣罗裙步摇飞鬓,就连那气势汹汹的样子都叫人熟悉到想哭。


  “……阿娘……”江厌离无意识的低声呢喃。


  魏无羡也死死盯着来人,“虞夫人……”看着对方一步步走到他的面前,抬手一巴掌糊上他脑袋。“我和你江叔叔是怎么教你的?堂堂云梦江氏的人,连区区几百猎物都要上赶着去抢,小家子气!”虞夫人劈头盖脸一顿骂,骂的魏无羡心里却突然一下子安定下来,自从温家血洗莲花坞之后,他虽未表现出来,但心里一直对周遭有隔阂,仿佛与这个世界都格格不入起来,而今被虞夫人熟悉的打骂了几句,竟好像被人一下子拉回了人世一般。


  “我云梦江氏乃世家大族,不过一个玩闹性质的围猎,到值得你眼巴巴的专门去圈猎物,丢人现眼!我们是没带你参加过围猎嘛?还是你没拿过头筹?说出去叫外人生生笑话我们江家没有长辈,不懂礼教!”


  魏无羡跪在地上仰头看着虞夫人,看到她斜眼撇了一下刚才插话的姚宗主,看着姚宗主脸色又青又红又满脸震惊,渐渐有了真实感,虞夫人……真的是虞夫人,不是他被怨气反噬产生的幻觉,虞夫人真的回来了,那是不是江叔叔也回来了!


  “怎么不回话,我还说不动你了是吗?”


  魏无羡眼睛慢慢有了神采,亮晶晶的,他抬头眨也不眨的看着虞夫人:“婴知错了,请虞夫人责罚。”


  虞夫人看着他都不敢眨眼,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一副生怕一眨眼她就消失了的模样,心里也不由得一软,然后转头又开始唾弃自己,死了一次到软弱了不少。


  “死小子,等会儿再跟你算账。”紫电不在身边,虞夫人只先骂了一顿魏无羡,便依循礼数,去同金夫人问好。


  金夫人看着她,还是有些难以置信,嘴里磕磕绊绊的:“紫鸢……你不是死……不是呸呸呸,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可明明……”虞夫人对她点点头,“我知你有疑惑,之后再与你细说,简单说来,得人相救。”金夫人良久点点头,也不再追问。


  虞夫人倒是又对她点了下头,提前致歉:“我之后要做的事,有些下你们金氏面子,过后再与你赔罪。”说完这话她反手一巴掌甩上了金子勋的脸。


  “啪”的清脆一声巴掌声让其余人等又是一阵惊吓。


  “你!”金子勋捂着自己的脸,只觉得右脸火辣辣的疼,虞紫鸢打他的时候竟是用上了灵力!他这半边脸没个十天半个月怕是好不了了。


  “我如何”虞夫人掷地有声的道,“你不过区区一个金家子侄,论身份我与你伯母同辈,何时轮得到你对我你你我我的指手画脚?”


  不等金子勋道歉或再说什么,她又道:“再者说我江氏现任家主乃江澄,魏婴是他大师兄与他平辈,金家家主却并非是你吧?你的长幼尊卑都学到狗肚子里去了吗!”


  金子勋被她骂的有口难言,却碍于对方身份不敢像对魏无羡那边口出狂言,只好忍着吞进自己肚子里,平白把脸给憋红了。


2. 恕我直言,你们三姐弟都是渣渣


  直到被虞夫人带走,魏无羡和江厌离都还是一脸懵逼的状态,不过既然师姐也能看见,那说明这个虞夫人不是他的幻觉。


  两个人刚随虞夫人进入一间偏室,走在前面的人回身就到:“都给我跪下!”


  “噗通”师姐弟二人条件反射的跪下了。


  “江澄呢?死哪儿去了?我们江家的人被人欺辱的时候他个做家主的死去逍遥快活了?”


  没想到虞夫人第一个开炮的是江澄,魏无羡和江厌离都愣了一下,然后两个人七嘴八舌的赶紧解释,说江澄是带着其他小弟子呢,并不知晓发生了什么事。


  虞夫人狠狠瞪了两人一眼:“吵吵什么,他是我儿子我还会吃了他不成!”


  两人又同时噤声,像是回到了莲花坞被训的时候。


  “那……要不要传信……叫阿澄过来?”两姐弟面面相觑了一会儿,作为师姐的江厌离有一次承担起了面对母亲的重任,她偷偷瞟了一眼虞夫人的脸色,试探性的开口。


  “他要是到了这个时候还不能自己巡过来,我还不如把他掐死重新再生一个。”虞夫人停顿了一下,又道“没用的东西!”


  江厌离默默低头跟旁边耸肩抿唇的魏无羡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两个人又老老实实的跪着,等着虞夫人向他们开炮。


  果不其然,虞夫人下一句就是:“魏婴,你的剑呐?”


  来了来了,魏无羡想。“我……放屋子里了。”然后自觉闭眼等被抽。


  “那你的符篆呢。”没想到竟然没有被抽,魏无羡惊讶的睁开眼看了一下虞夫人,立刻被瞪回去:“看我做什么,问你话呢!”


  跟只受了惊的兔子似得,魏无羡立马低头,手伸进怀里掏掏掏,掏出一大堆符篆,放在地上,恭请江家主母检阅。


  虞夫人只淡淡瞟了一眼,便道:“你不是号称符篆见长吗,没带剑但手上那么多符篆不用,你到用上了一个一品灵器就为了几百个猎物,好大的排场!你看看外人都怎么说咱家了!”


  魏无羡低头不语,默默认错。


  “还有你!”隔壁安静罚跪的江厌离突然被炮火对准,下意识抖了一下,无辜的看着她娘:“我纵是让你自小与那金子轩定了亲,可你爹也替你们解除婚约了,你是脑子坏了吗?堂堂一个江氏大小姐上赶着去被他拒绝被他羞辱?就算是我和你爹真死了,江家也还没沦落到任他们金家任意欺凌的地步!”说着说着,似乎火气又大了些,“江澄那个死小子呐!他亲姐这么被人折辱他却不见踪影,到头来是个……”她看了一眼魏无羡,到了某个词的时候不自觉小声了点,复又声音洪亮的骂到:“……替他姐姐出头,这么多年活到狗肚子里去了吗! 我怎么会有他这么个儿子!”


  刚刚听说他娘没死,还把他姐和魏无羡带走了,于是急急忙忙找来的江澄,还没进门就被熟悉的训骂声骂到不太想进门。


  然而,虞夫人已经看见他了:“杵在那儿做什么,还不快给我滚过来!”


  本来别人对他说他娘没死还回来了,他还是半信半疑的,好了,现在也不用疑了。


  然后姐弟三人排排跪,听他们母亲/师娘把三个人从头到尾数落了个遍,最后还带到了江枫眠的身上:“你们爹也是没用的,让他去买个东西买到现在都没回来,就下面的一个兰陵城能有多远?他是用爬的吗?一身修为都用来气我了是吗?!跟你们一样!一个个的都不能让我省点心嘛!”


  听到这里,魏无羡瞬间感觉到了解脱的机会,他立马举手:“我去找他!”


  虞夫人哼了一声:“快滚!”魏无羡立马乐颠颠的跑了,把江厌离和江澄羡慕嫉妒的眼神抛在身后。

  


  


评论(30)
热度(5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维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