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作者,能磕就磕
预警:迄今为止我磕的cp都be了(欧美圈除外)

如果江家夫妇没有死3-4

*今天的汪叽和江叔叔依旧没有姓名

*没办法,谁让这篇主角是虞夫人呢

*话说你们为什么那么喜欢看虞夫人怼人呢?今天的虞夫人只怼了二分之一感觉不是很爽,应该不会有56789了我觉得,应该……

今日总结陈词:我虞紫鸢外号叫紫蜘蛛可不仅仅是因为我用紫电,还因为我毒……舌!


3.在座的各位都知道了,除了舅舅


  魏无羡逃过一劫去找他江叔叔去了,留下江澄和江厌离继续听他们娘亲教导,又说了许久,虞夫人终于是停下来了,她定定的看着一双儿女,最终还是忍不住一声叹息,伸手抱住了两人,将他们拥入怀中。
  
  姐弟二人头靠着虞夫人的胸膛,听着她的强而有力的心跳声,最终不由得失声痛哭起来,虞夫人的眼睛也跟着湿润了起来。
  
  哭了好一会儿,好容易情绪稍敛,姐弟二人开始跟虞夫人讲述血洗莲花坞之后发生的事情,听道温家姐弟盗出二人尸身,救了江澄一命后,虞夫人感叹一声温家终还是有良善之人的。
  
  “阿娘,”江澄突然想到一件事,“当日那温宁明明将您和爹的……带了出来,我们也将您火化了了,为何您现在?”
  
  “说来也是一段旧缘,我和你爹还差一口气的时候得人相救,她偷天换日将我们带出,后来又替我们疗伤,大恩大德无以为报。”
  
  “没想到世间竟还有人能如抱山仙师一般,能由如此高超的仙术。”江澄满脸崇敬道。
  
  虞夫人摸着他狗头的手一顿,“抱山仙师?”她觉得有些不对劲。
  
  “是啊!”江澄恍然想起尚未跟母亲提起他金丹被化丹手化去一事,便又详详细细的道来。
  
  而虞夫人的内心则是惊怒、愧疚一同涌上,不知该如何诉说。她想到了再见的时候,魏婴没有佩剑而是带了一把笛子,他弃了剑道专修鬼道,她想到了救她的人。
  
  “你是谁,为什么要救我们?”那日被人救出,虞紫鸢比江枫眠要早醒一会儿,她一睁眼看到的是一个年方二十的妙龄女子正坐在船头,看着湖里的莲花。那女子年纪轻轻姿容甚丽,可观其气质,却仿若已经历经世事一般沉稳沧桑。
  
  她听道虞紫鸢的声音,向她看来:“我原是想来看看我那徒儿,没想到下山才发现她早已去世,便想着去瞧瞧她的独子。”说着,她笑了起来,甚是好看:“说来稀奇,我竟有了徒孙,这还是我头一个徒孙呢。”
  
  虞紫鸢听她这话,心里有些模模糊糊的想法,却无法连接成线。
  
  “去了瞧见你二人命悬一线,想着许是命中注定有这一遭,便救了你们。”她又道:“也算是替我那徒孙还一还这么多年的教养之恩罢了。”
  
  一下子虞紫鸢突然知道了这个女子的身份:“阁下是抱山散人?”她惊异道。女子笑着点了点头。
  
  之后的日子虞紫鸢同醒来的江枫眠在抱山散人隐居之地修养,日日听她教导小徒弟修习,自身心性也颇有进益,但二人那日在莲花坞已被温逐流化去金丹,是以于灵力却无法留存,他们也曾求助于仙师是否可以重塑,抱山散人告诉他们化丹手化去他们金丹时似留了余地,待她助他们调理过后,或可重塑金丹。要不然……
  
  “不然如何?”虞紫鸢好奇的问。
  
  “若金丹被完全化去,便再无重塑之法,只能用换丹术换一颗。”抱山散人说到。
  
  “换丹术?”江枫眠也甚为好奇。
  
  “此法偏门,甚少人知之,顾名思义就是找一金丹完好之人,将金丹剖出换给金丹被化之人。”抱山摇了摇头,“剖丹之人在换丹过程中需保持神志清明,不可麻醉,否则金丹极有可能会消散。”
  
  “他要清醒着,看着自己的金丹从自己体内被取出,忍受着剧烈的痛苦,感受着体内 汹涌浑厚的灵力渐渐平息、平静、平庸,直到变成一潭死水,整个过程要持续两夜一天。”她叹息一声,“甚至除非华佗在世,否则成功几率只有一成。”
  
  她想了想复道:“不过岐山温家似有一只专攻岐黄之术,他们家有个小丫头,我曾偷偷瞧过,医术不错,若是她来,或可有五成把握。不过,”她又笑了笑:“世上又有哪个傻子会愿意将金丹换给别人呢?这换丹术成功几率不如说是零吧。”
  
  而这个傻子现在就有一个,虞夫人的手抑制不住的颤抖起来。
  
  这时前堂有金家人来请江澄前去赴宴,虞夫人按捺住内心的波澜,冲他点点头:“去吧,我等你父亲回来,再一同前往。”江澄便点头,先只身赴宴去了。
  
  江厌离早就见母亲情绪不对,但看她有意瞒着阿澄便未曾多言,等弟弟走后,虞夫人一下子瘫倒在她身上:“母亲!”她惊骇大叫,扶住了母亲带她到一旁坐下,神色焦急的看着她。
  
  “我没事,我没事……”虞夫人抚着她的头发,一顺一顺的也好似在安抚自己的内心,但是慢慢的,江厌离感觉到了有水滴滴在她的脸上,她仔细看去,虞夫人早已泪流满面,嘴里念叨的没事也早已变成了:“我是不是,说错了……”
  
  魏婴,你给我听好了,好好护着江澄,死也要护着他,你听到没有!
  
  虞夫人,我记住了,也做到了。
  
4.金仙督您可真是盛比温王啊


  “魏无羡,江宗主还在此,你是不是太肆无忌惮了!”金光善大喝一声。
  
  “我魏无羡要杀谁,谁能阻拦,谁又敢阻拦?”魏无羡渐渐有些控制不住自己。
  
  “魏婴!”
  
  “想必各位知道,我魏某耐心不是很好,我在这里跟你消耗了这么多时间,我现在只给你三声,三”魏无羡握着陈情的手渐渐抬起,“二”
  
  “罢……罢了罢了,不就是几个温氏的修士嘛,”金子勋认怂的告诉了魏无羡温宁的下落。
  
  魏无羡莞尔一笑,“你看你,早说不就是了。”完了看也不看江澄,径自离去。从他答应温情开始,他跟江澄之间注定无法同路了,与其叫旁人迁怒江氏,不如由他主动与江澄撇清关系。
  
  然而魏无羡刚走出门便被人拦住了。
  
  门内金光善盯着魏无羡离去的背影,眼神不善,他沉默不语片刻,突然掀翻了身前的膳桌,咣当一声,餐盘杯盏统统被掀翻在地。
  
  堂内众人皆默然不语,但除了那些只会攀附阿谀的小门小家之外,诸如赤峰尊泽芜君这般的人物,心里都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魏无羡方才的话“温王盛世”。
  
  “我当是谁那么大的胆子,敢在金家的地盘上掀桌子,不怕金宗主号令仙门百家灭了他家满门嘛?原来是金宗主本人啊。”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虞夫人人还没进门,除了事先已经知情的蓝忘机等人,堂内其他人纷纷都被这个声音惊呆了。
  
  “紫蜘蛛!”有人惊呼出声。
  
  虞夫人看了他一眼,笑了下:“没想到死了这么久还有人记得我的诨名呢,到叫我好生惊讶。我还以为世人早已忘记我云梦江枫眠虞紫鸢了,不然怎么一个个的都改姓江了。”
  
  这一番明嘲暗讽让之前越俎代庖的众人都有点脸上发热,诸如姚宗主之类的人都忍不住腹诽,这虞紫鸢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怎么还是这么嘴上不饶人呢。
  
  “江澄!还不给我过来!”虞夫人瞪了一眼江澄,后者立刻乖乖巧巧的走到母亲身边:“你是江家家主!不姓金!什么时候江家的事要听别人安排了?你姐一介女流在外人污蔑我江家人的时候都知道言词驳斥,你一个大男人竟由着外人说三道四对我江家人指手画脚的,成何体统?”虞夫人斜眼瞟了一眼金光善:“更何况,我江家什么时候成了随波逐流、有恩不报的小人了?”
  
  江澄不敢开口,更不敢辩驳,他听着母亲嘴上骂他,心里却格外的舒服,之前依着礼教辈分不好反驳的话被他娘这么一说,心里爽的不行。
  
  虞夫人环顾了满堂宾客一眼,对金光善一拱手:“金仙督,恕我云梦江氏无礼,家中有急事,要先行告退了。”然后拉着江澄出了门,虽是对江澄说的话,但声音大到全部的人都能听见:“跟我去穷奇道救咱们家的恩人,你爹跟魏婴已经先去了。江澄,你记住,咱们江家名门世家,一不株连无辜之人,二必涌泉相报有恩之人,最重要的是,”她顿了下,停在了殿门口:“江家之人、之事皆由我江家家规处置,不容外人置喙,听到了吗?”
  
  “知道了阿娘。”
  
  “嗯,走,跟我去接你姐,这回咱们家就算是死,也都一家五口死一块儿!”明明二人愈行愈远,声音到一直能让众人听见。
  
  看他母子二人旁若无人的交谈离去,堂内有聪明的听出深意的人偷偷觑了一眼金光善,就见他脸色不善到了极点,顿时不敢再看,心里却忍不住嘀咕,这虞紫鸢的意思分明就是在说金光善有心做温王第二,不仅有意插手江家之事,更可能借口魏无羡之事对他们江家再下杀手,这指控可真是……
  
  一时之间,堂上众人各有心事,这顿百花宴可谓是笑里藏刀、各怀鬼胎。

评论(32)
热度(4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维鸭 | Powered by LOFTER